close

臉書廣告圖0929.png

 

曾經跟一個朋友聊天,什麼都聊

突然他問了一個問題,我愣了好久,但也覺得蠻有趣的問題

剛好最近看了一篇文章,分享給大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想過,怎麼才算是成功?

買一輛好車? 早點退休? 常出國度假? 或是供給家人無虞的生活?

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太一樣,也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

 

美國《企業家》(Entrepreneur)雜誌專欄作家Stephen Key,因為小女兒要從大學畢業了,對未來感到徬徨不安。

讓他開始思考自己成功一路走來的經歷,是什麼樣的選擇和行動,讓他在人生與事業上都如此快樂?

當他在思考這個問題時,他的腦海立刻就浮現出以下6個練習:

1. 嘗試新體驗

人們很容易把時間花在你知道自己會喜歡的事情上,但如果這就是你生活的全部,你將無法獲得成長。

你追求的體驗範圍越廣泛,你就越能接觸到不同的人、不同的生活型態和觀點,也會更有同理心。

追求新體驗,表示你樂於挑戰自己,也想不斷學習探索周遭的世界,這是成功的兩大關鍵要素。

2. 放棄你的期待

如果說我學到什麼,我會說「期待是通往失望的道路」。為什麼不能以開放的心胸迎接未知的情況呢?

如果你不做假設──什麼應該、或不應該發生,就沒有什麼事情能讓你沮喪。

我老是一遍又一遍的這樣提醒自己,當你把自己開放給任何可能性,不去期待結果立即發生、或直接得到回饋,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。

3. 以尊重的態度對待每個人

如果你待人予以尊重,你會訝異竟有那麼多人願意支持你、跟隨你。

想成功,我們都需要別人的協助,但我們很難去預測誰會幫你、誰不會幫你,人心會變、事情也會改變,別因為自己的武斷,錯失了與人為友的機會。

4. 給予

無論是對慈善機構、你相信的善因或是能從中受益的陌生人,為他人著想有著難以衡量的好處。

其中之一,就是你會變成更好、更細心的傾聽者,不再放那麼多注意力在自己的缺點上。

5. 慶祝大大小小的里程碑

讓我告訴你:當你好不容易達成了追求的目標,那感覺其實不像想像中美好。

如果你在達成目標前的每一步都能慶祝一下,你會更快樂;要等到目標達成才慶祝,那你還得等好一段時間呢。

有太多事情值得你喝采了,當你慶祝各種里程碑時,也記得歡迎其他人──你的朋友和家人,一起來分享你的成就。

6. 讓過去過去吧

犯錯是成功的墊腳石。願意承擔風險的人,無可避免一定會犯錯。那沒什麼關係!

因為我從錯誤中學到的,比從成功學到的多多了。

事實上,我知道要是沒有那些錯誤,我也不會成功。所以別再自責,也別怪罪別人了!

 

 

【資料參考:經理人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功的定義 Futures7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